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有个红色展览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4-12

“大兴机场里竟然藏着这么大一个图书馆,尤其是红色文化展区,真有特色,让我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文化韵味。”正在掇集书店参观的王先生说。

这家掇集书店位于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北指廊的木棉花酒店内,近期已全面升级了店内的红色文化展区,一场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正在进行中。

木棉花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举办红色特展,希望能以优质的展览、图书、活动,激励广大旅客及读者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前,该展览已于4月10日起免费对外开放。接下来将组织各种红色主题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读者前来打卡。

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三大......走上书店内的十余级台阶,通过一幅幅展板,便可重温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在初创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展览以建国前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4个板块,梳理介绍了各届党代会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在各个展台上,选取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文物、重要文献等,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牺牲精神和责任担当,除此之外,展台上还摆放有红色书籍和红色文创产品。 记者 陈强 武亦彬 通讯员 郝新颖